最近有人來問課 

不過很抱歉的是目前課屬於滿滿的狀態

很堅持要留下一點點自己還可以彈彈琴 進修 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真的排不下了 真的非常感謝我所有學生和家長的支持

 

在有家長如此積極詢問之下

卻也很感慨

雖然大部分我的學生和家長都很配合

但還是有少部分有些困擾

尤其是對於上課這件事的態度比較隨性

常因大人的行程影響孩子的學習

時不時請假

從這裡就看出家長對於學琴的態度

當然也非常直接的影響孩子

在今年初 開除了一個學生 

其實孩子何辜 孩子是有潛力的

我掙扎了許久  但真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感受不到一絲的尊重

鋼琴永遠排在很多事情的後面

很抱歉 我要把時間讓給真心想學習的孩子(家長)

還有另一種

不練琴

相信很多老師都會遇到

其實大家都不愛練琴

所以我會有一些方法會讓孩子想練 

所以我今天要討論的是另一種

他無 法 練 琴!

為什麼無法

因為他沒有時間

這不是藉口

是真的沒有時間

因為每天要補英文

還要踢足球 打高爾夫球 游泳(適度的運動是好的)

圍棋 畫畫 珠心算 作文 跳舞

聽得我瞠目結舌

孩子所有的課餘時間被塞滿滿了

殊不知孩子最需要的是留白

從幼兒園 到了國小 國中 之後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留白 

雖然明白家長的用心 但我對這樣的孩子有點心疼

也覺得 這樣的孩子 也不適合學琴了

他的時間已經太滿

他如何去消化這週所上的內容

他有沒有一點點時間想想看這個上行音階就像起飛的飛機 

學琴需要準備的不只每週上的課時間

還有背後需要練琴所花的時間 去感受音樂的時間

不然只會一直在原地打轉

就算老師很用心很積極 卻一點也使不上力

也無法對自己交代

老師真的難為阿...

 

 

arrow
arrow

    呼喚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