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  

        時間過得好快,五年又過去了,今年還可以直接在youtube上收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TXol20Q01Uj-U5Yp3IqFg

甚至還有APP

iOS (https://appsto.re/pl/jBvv6.i),

Android (http://goo.gl/u93t9T

裡面除了影片還有照片~底下是1955年第五屆蕭邦鋼琴大賽時評審們在評分的樣子。

11146516_10153194611505520_9078261783021761001_n  

       蕭邦國際鋼琴比賽Międzynarodowy Konkurs Pianistyczny im. Fryderyka Chopina)是一個五年一度的國際性比賽。它由波蘭鋼琴家Jerzy Zurawlew創辦,於蕭邦的故鄉-波蘭的首都華沙的華沙愛樂廳舉行。

       第一屆蕭邦鋼琴大賽主因是波蘭的鋼琴家與教育學者為了重振蕭邦精神,以及喚醒世人對蕭邦作品的尊重與欣賞,1927年舉辦第一屆,之後因二次世界大戰而停辦,直到1955年蕭邦鋼琴大賽再重新舉辦一直到現今仍然受到大家的重視,成為大師級鋼琴家的發跡地。由以下的得獎者,阿格麗希 阿胥肯納吉 鄧泰山 李雲迪 傅聰 齊瑪曼 內田光子 波里尼......就可得知這個比賽的重要性。

     Argerich1  

當年的阿格麗希美呆了~

       正式比賽共有四輪,前三輪的比賽曲目包括蕭邦練習曲、夜曲、圓舞曲、馬厝卡舞曲、 敘事曲與詼諧曲等,決賽曲目則需自蕭邦的兩首鋼琴協奏曲中擇一。

       而比賽中評審各執己見也是會發生的事,甚至有一年阿格麗希因為波哥雷里奇沒入圍決賽,憤而退出評審團。真的很猛啊,簡直是轟動國際,驚動樂壇,也捧紅了怪傑波哥雷里奇。

        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則是去年的首獎得主~

4e51a7001ba3edbac96b8359b2a90405    

繼1965年阿格麗希之後的首位女性首獎得主,並由波蘭鋼琴大師齊瑪曼捐出一萬兩千歐元,頒予「最佳奏鳴曲詮釋獎」。從小就被視為音樂天才的阿芙蒂耶娃,5歲進入莫斯科格涅辛音樂院就讀,12歲獲得布拉格車爾尼國際青年鋼琴大賽冠軍,2003年贏得魯賓斯坦大賽冠軍。在青少年時期阿芙蒂耶娃就獲邀前往超過25個國家演出,足跡包括英國、奧地利、義大利、波蘭、日本等地。 

知名樂評家焦元溥:「阿芙蒂耶娃人如其樂,其思考之嚴謹成熟,實在令我驚奇!」

傅聰說:「阿芙蒂耶娃有自己的思想……與我擁有相同的靈魂及追求音樂的真切態度。」 
阿芙蒂耶娃的音樂以深刻思考、縝密架構著稱,來台演奏我也有去朝聖呢

https://youtu.be/UMUADnOH-9g

    今年的評審有李雲迪,是歷屆最年輕的評審。當年李雲迪因一舉奪得空缺15年的蕭邦國際鋼琴比賽冠軍,而成為蕭邦大賽史上最年輕的首獎得主和首位且唯一獲此殊榮的中國人,也引此聲名大噪。

https://youtu.be/qe80dU0xmQI?list=PLSBxg38RUlEZ8Of4S_Qeo4Y-U1xXUdc8C

   參賽者則有兩位來自台灣!

  蘇思羽 和 詹心柔~真的相當不容易呀!!

 

    現在就去看現場直播吧!!

http://chopincompetition2015.com/#/multimedia/

 

arrow
arrow

    呼喚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