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7   

已經記不得是什麼時候有小王子這本書的,

只記得,拿到的時候翻了翻,心想:到底在寫甚麼啊?就束之高閣

(後來才知道我並不孤單)

真正開始有感覺是大學之後的事。

自從發現其中的樂趣之後,就越來越喜歡,

還發現了有相關的電影及音樂劇

原來是跟我愛的鐘樓怪人同樣作曲家 非常好聽啊!!

 http://youtu.be/rWE0ok3yfKI 

這次看到展覽資訊就決定一定要去看看

IMG_5800  IMG_5802  IMG_5801  

從展場外就已經很有感覺了

也提供了一些可以拍照的背板

IMG_5804  IMG_5811  

一進去就介紹了小王子的各國版本

據說收藏家每到一個國家第一件事就是購買當地版本的小王子 (很浪漫呢)

IMG_5814  

這時候往頭頂上看有一架飛機 感覺上作者帶著我們一起踏入了當初與小王子相遇的旅程

映如眼簾的是最經典的這頂 "帽子"

大人總是看不出來他真正是什麼呢

IMG_5830  

還有相遇時很經典的箱子和綿羊

IMG_5821  

 

 

接著介紹了各個星球

星球上的人看似極其荒謬

可仔細想想這世上真實存在的人事物豈又僅只於此

IMG_5833  

一直發號施令的國王

在這個部份很有意思的一句話就是在國王派任小王子當司法部長 但這星球上又沒有任何人可審判時

國王說 那你就審判自己,這是件困難的事,審判自己要比審判別人困難的多

可不是呀~

IMG_5852  

虛榮的人類-渴望他人不斷地掌聲與敬禮

IMG_5864  

慚愧自己沉溺於酒精於是用酒精麻痺自己的酒鬼

 

IMG_5889  

只關心表象的地理學家

只關心數字只在乎自己覺得"重要的事"的商人

 

其中點燈的人這區會隨著點燈一明一暗 

當暗的時候 會看到星空和宇宙的圖像 彷彿也到了這個星球 

IMG_5879  

接著來到了在故事中最喜歡的一部分

IMG_5921  

IMG_5924  

很喜歡聖修伯里對於人類"關係"的詮釋

講的好美又那麼地精準

狐狸說 當你馴養我

......我就會辨認出那與眾不同的腳步聲......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一般地,把我從洞穴裡叫喚出來......

......你有金黃色的頭髮......麥田的顏色也是金黃色的,這會讓我想起你,同時,我也會愛上聆聽風吹過麥田的聲音......

......假如你在下午四點回來,那麼在三點的時候我就會開始高興了。

當小王子發現自己的玫瑰花不是那"僅有"的玫瑰花時他哀傷地哭了起來

但他最終發現那朵的確是自己的 唯一的 玫瑰花。

他對那些玫瑰花說

那朵屬於我的玫瑰花,和你們沒甚麼兩樣,但對我而言,他比起你們這幾百枝的玫瑰花來還要珍貴許多:

因為我曾為他澆水;因為我曾把他放在玻璃罩下;因為我曾為他遮屏風;因為我曾為他弄死了毛毛蟲

(只留下兩三隻來變成蝴蝶);因為我曾傾聽他發牢騷 自吹自擂 有時甚至只是沉默不語。因為他是 我的 玫瑰花。

因為小王子為他的玫瑰花所花的時間,讓她變得那麼重要。

 

IMG_5946  

 

大致上這個展挺用心,故事情境機和牆上的簡介應該都能幫助沒聽過的人進入情境

小孩可以在豐富的展場互動拍照,但又不僅只於純拍照展,

大人可以藉由展示的手稿去認識聖修伯里

除了看到創作小王子的一些歷程

IMG_5912  IMG_5911    

也可藉由與友人往來的信件

可一窺聖修伯里的才華洋溢,充滿童真又幽默又諷刺

IMG_5960  IMG_5961  

 

透過聖修伯里的筆,小王子的眼睛,還有自己的心再一次感受這個世界。

IMG_5803  

 

 

 

arrow
arrow

    呼喚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