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4  

兩本最近當紅的書+一本老書。談的都是想像和不受框架的限制。
  先從蘋果開始講起,常有人很不解地問我為什麼喜歡繪本,以為這種書就只是給小孩看的。繪本又叫圖畫書,顧名思義就是裡面有圖的書,但圖文搭配就如同一首歌的曲和詞,要怎樣搭配才能恰到好處是需要真功夫的。更不用說裡面處處是驚喜,發現的時候,總會有種發現小秘密的喜悅。最吸引我的是繪本充滿了創意和想像力,藉由繪本可以去到世界各地,甚至可以去到根本沒想過(根本不存在)的世界。在繪本的世界沒有標準答案,劇情的發展常常會讓我拍案叫絕,覺得真是太妙了!

IMG_6516IMG_6517 
  蘋果就是讓我很想看看作者腦袋瓜到底在想甚麼的一本書,不過就一個蘋果嘛,也可以畫這麼多頁喔!還真的可以,完全顛覆想像,連蘋果外星人都出來了,相當可愛。

IMG_6518  

  「不是箱子」內容比較簡單,一翻開,裡面寫著「獻給每個曾經坐在箱子裡的孩子」

IMG_6523  

曾幾何時,箱子對我們來說就是箱子了。但對書中的兔子來說,這個箱子就是他的全世界,可以變成任何東西。

IMG_6524IMG_6525  

值得一提的是書的外皮材質就好像是紙箱的感覺,背面還加個箭頭寫著「這邊向上」。

IMG_6526  

這本書還有姊妹作「不是棍子」。
  

               最後是個很有想像力又很有美術天份的九歲孩子加上一個很懂他的媽媽出的一本書。

IMG_6519  

從小常接獲學校故障通報的孩子,不但沒有打擊他的母親,反而激發她對孩子的好奇,也在他身上挖掘到了很值得珍藏的寶藏!
  很喜歡書的名字,在講求速率的現代社會,偶而停下腳步,迷個路也許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很喜歡裡面媽媽對於孩子教養的想法和加上很天真很爆笑的插圖,跟著迷路一起看,這個世界真的很不一樣。

  IMG_6520  

  

米米(迷路的媽媽)說「大量的陪伴,欣賞,然後鼓勵,孩子就能走出自己的路,往往大人替孩子規劃的路徑盡是些早已壅擠不堪的塞車路段,小朋友自己摸索出的路,才是一條通往藍海的嶄新大道,而且快樂才能走得長遠。」

arrow
arrow

    呼喚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