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有腦細胞在更新的感覺

今天去上故事老師培訓課程  是當代藝術館開的課

後~真是一掃今天的陰霾

一到現場就拿到課程表和一張學員證(好用心阿)還有一本贈送的雜誌和一份報紙還有明信片和宣傳小本

一開始的兩堂課是副館長主講 好年輕又美麗喔 

環顧了一下四週 看起來幾乎都是媽媽~

今天算是一個introduction吧 算是跟我們講之後的課程會怎麼進行 有哪些老師 副館長的想法等等的

副館長還提到它之後想開一個課 是讓阿公阿罵跟小孩來參加的

主題是攝影 作品就是拍對方的生活  最後就是一起呈現成果

讓兩邊的世界更有交集 也更能了解對方怎麼看他的  我覺得很感動耶

然後他說這是美術館開的課  所以和一般的故事班媽媽培訓不一樣的地方 在於會比較重視視覺傳達的部分

今天強調了講故事的重要性 創意的重要性  我覺得創意和想像力真的相當的重要 是現代人很需要的能力!!

希望經過這十堂課我可以更有不一樣的創造力!

今天另一個重點是怪獸

由一個北教大的研究生來講  他本身一直有在教會說故事

然後還會作3d和黏土的公仔   超厲害的

課後其他媽媽還一直叫他開班XD

他今天一開始講的是如何創造角色  就傳了一些好像是線上遊戲的幾本超厚的書給我們看

裡面每個角色都有描述特色 還有自己的一個小故事這樣

還有要如何創造一個世界 也跟電玩一樣

最後有推薦一本怪獸圖鑑  看起來蠻酷的  是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創造的 根據當地的神話 神話也是今天提到的一個重點!!

據說之後每次都會推薦一本書喔 而且還會送我們中山地下書階的會員卡!!書都只要75折 好棒!!

而且還會提供我們一些免費講座或課程的資訊喔

今天課後有位媽媽還分享了他跟他女兒的相處   她本身已經是個故事媽媽了

跟女兒每天都會講故事演戲  而且女兒也會跟他講 還比她更會講!!

而且媽媽每個聖誕節都會很用心的布置和設計 讓小孩自保有幻想和希望

他們的夢想是可以成為說故事二人組 到處去講故事!!好酷啊!!

我也是這樣用心的對待我的小孩們 跟小孩子當最好的朋友

副館長提到下次會帶來一個日本藝術家和台灣小朋友們共同創作的作品

書的內容是有會有一些題目 然後讓小朋友們回答 最後則是小朋友要寫下希望每十年後是怎樣的人  然後希望之後他們可以把這本小書拿出來看

據說他有在好多的國家這樣作  然後可以看到各國的小朋友的想法很不一樣喔!!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喚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